Feeds RSS
Feeds RSS

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

大卫,不可以



转帖
大卫的妈妈总是说:“大卫,不可以!”大卫伸着舌头,站在椅子上颤颤巍巍去够糖罐;大卫一身污泥回家, 客厅的地毯上留下了一串黑脚印;大卫在浴缸里闹翻了天,水流成河;大卫光着屁股跑到了大街上……每一幅页面里都有妈妈说的话“大卫,不可以!”但是,书的精华在后面:大卫在屋子里打棒球,把花瓶打破了。这下可闯大祸了,大卫被罚坐在墙角的小圆凳上,流眼泪了。于是,妈妈对他说:“宝贝,来这里。”妈妈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,对他说:“大卫乖,我爱你。”太经典了,一个童年恶作剧的故事就收场于这样一个爱的动作。不管孩子有多调皮,可是当他伤心的时候,母亲的怀抱永远是他温情的港湾。


当我翻开这本绘本时,一年级学生们的反应是一直指着大卫哈哈大笑,因为大卫的造型非常可爱,圆圆的脑袋长着几根头发,一个三角形的鼻子,满嘴尖牙,感觉就像个小恶魔!


小瓜们看到大卫站在椅子上颤颤巍巍地去拿饼罐时,他们立刻喊道:“哎哟,大卫,不可以!”小孩的观察力非常好,他们除了看到大卫全身都是泥巴,还看到他的身上有很多草儿。这时,小权说:“他把客厅弄得那么肮脏,妈妈要抹地了。”


在看到大卫在浴缸里闹翻了天,水流成河时,小瓜们就不停地说:“咦,浴缸里的水是绿色的!”。“哎哟,等下就会淹水啦!”一看到大卫光着屁股跑到大街上,小瓜们就发出高分贝的尖叫声,一些学生还说:“你看,小狗在看大卫!”


调皮的大卫喜欢拿着平底锅和勺子敲敲打打,而我班的小晟和小翔举手告诉我,他们也像大卫一样,曾试过拿着锅子和勺子敲敲打打。当大卫拿着食物来玩时,小萱立刻说:“食物是用来吃的啊!”


当大卫在挖鼻孔时,小瓜们就纷纷打小报告:“老师老师,小煌也是很喜欢挖鼻孔。”小煌听了,脸蛋儿顿时红彤彤的,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傻笑。我就趁机问小瓜们:“为什么大卫不可以挖鼻孔?”小杰就举手说:“老师,因为会流鼻血。”


大卫拿着球棒在家里打棒球时,小芊的反应是发出咯咯的笑声,并说:“他这么厉害的。”结果,大卫把家里的花瓶打破了,并伤心地流泪。虽然大卫闯下了大祸,但妈妈还是会伸出双手,给大卫一个拥抱,对着他说:“大卫,我爱你。”


看完了这本绘本后,小瓜们(尤其是平时最调皮的小生)要求:“老师,我们还要看绘本。”





或许你对以下文章有兴趣: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